這次我們和小姑一家從台北新店往花蓮,
因為有兩個颱風一起來,所以出發前有點擔心,不過還是決定碰碰運氣...
大雨滂沱中的蘇花公路多處路段施工,還有很多小瀑布,其實真的滿可怕的.

因為沒塞車(這種鬼天氣誰會出門阿)大約中午一點就到達花蓮新城了
在某家土雞餐聽點了燻雞/炒羊肉/炒花枝/蝦仁炒飯/什錦湯麵之類的...(大夥太餓連照片也忘了拍^^")

吃完午餐時間還早,實在想不出這時間在下大雨的花蓮能做啥?(本來預定要去慕谷慕魚玩水)就只好先到壽豐的立川漁場穿雨衣摸蜆仔~


一開始只有我和兩小孩在池子裡奮鬥,後來就多了一些人,
摸蜆仔真得很好玩,如果不是怕小孩泡水太久會著涼,摸個兩三斤應該沒問題!


 

立川漁場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路 45 號 
摸蜆兼洗褲體驗/風味餐

摸完蜆又吃了還算美味的炒蜆和蜆丸湯也差不多三點了,該去民宿check in了!
民宿檜木居很靠近自強夜市,但是鬧中取靜很有小森林的感覺.

我們訂了六人房$3500.檜木居的房間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羽絨被和枕頭超舒服的!沐浴乳和洗髮精也是檜木香味的,房間的木頭地板也很讚~(老闆特別訂製的70%羽絨被又輕又暖,房間很乾淨非常好睡,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這裡!)

下雨天只能玩雨傘~

傍晚我們開車去五分鐘遠的自強夜市覓食,這時候風雨實在太大,簡直像是用倒的傾盆大雨,就趕快找一家可以遮風避雨的火鍋店,先隨便吃點再買些小吃回民宿.

反正就是一般火鍋,雨下太大,連面對面說話都聽不清楚的程度,

火鍋店對面的果汁攤賣的酪梨牛奶和香蕉牛奶很好喝(一杯$35真便宜..台北的果汁隨便也要$45-$50吧!),小姑買回的東山鴨頭也超讚的,雖然要排很久但很值得^O^

晚上回到民宿邊看新聞瞭解颱風動態,邊啃東山鴨頭的鴨脖子和鴨翅,聽到我們要走的台11線都蘭段坍方,嚇得我們連忙商討要如何改路線,原本要走台九線到光復-玉里再經玉長公路(台30線)到台11線的長濱.都蘭,後來決定直接走台九線到台東~


早上來到檜木居的餐廳吃早餐,看到櫃台有賣一些木頭製的小玩意.


早餐很豐盛,有清粥小菜和麵包.果汁.紅茶.黑豆漿(菜不夠還可以請老闆加),兩個小孩忙著烤吐司和塗抹醬吃得很開心!

吉安鄉檜木居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11鄰慈惠一街58號 
電話: (03)8546006

(待續)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