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G上看到熟識的阿姨做了一道蘇式燻魚,是南門市場的熟菜攤位常見的料理,連忙問了阿姨這道菜的作法,試做了這道年菜。

這道菜很重要的香味來源是紹興酒,請務必用紹興酒來試試看,這個做法的蘇式燻魚真的很好吃^^(試吃一口覺得好神奇的美味~)

前一天事先準備,先做好放在冰箱冷藏,要吃的當天就可以輕鬆一點,常溫即可品嘗。

11381.jpg

蘇式燻魚

材料:

草魚1200克(切成2~3公分厚的塊狀)

醃料:

醬油50cc、紹興酒50cc、糖1小匙、胡椒粉及五香粉適量(醃4~6小時)

11387.jpg

浸泡汁
八角3顆、花椒適量、薑片4~5片、糖50克、醬油150cc、水250cc、紹興酒200cc
(以上配料及調味料混合煮滾後,加1大匙白醋即可熄火放涼備用)

作法:
起油鍋將醃好的草魚塊以中小火炸至酥黃,將炸好的魚塊放進浸泡汁內浸泡4小時,取出放進冰箱冷藏,要吃之前先拿出來回復常溫(可當作涼菜)

11386.jpg

11385.jpg

11382.jpg

*剩下的浸泡汁可留著用來紅燒其他肉類或魚。

PS.也有人做法是魚不醃直接炸,然後將浸泡汁直接燴煮入味,是屬於熱食,沒時間醃製和浸泡的話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做法

11380.jpg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