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水果風-杏桃柳橙蛋糕

連續烤了4次蜂蜜戚風蛋糕,雖然是很喜歡的口味但吃這麼多次之後已經覺得索然無味了所以去烘培用品店逛逛找靈感~

結果買了8吋活動烤模、橡皮刮刀刷奶油的刷子烘培用巧克力豆彩色巧克力米細糖粉美國杏桃乾..

 

下午三點下起了大雨皓皓賴在保母家不肯走所以我獨自一人回家烤蛋糕不亦樂乎!

按照慣例我先上芸芸的網誌看看想做她之前做的那款紅茶戚風蛋糕但是我沒有紅茶包只有我上次上網訂的熱帶水果茶包是芒果杏桃鳳梨風味的紅茶

我想這也能當紅茶的代替品吧!於是先放100CC的水配三包茶包煮出濃濃的茶湯放涼恰巧這茶的滋味又與我買的杏桃可以搭配所以將杏桃乾切碎另還想增加一些果香

所以又挑了一顆皮比較好看的柳丁刮下一些柳丁皮擠出柳丁汁和杏桃碎粒一同加入茶湯

接著做法其實和芸芸的蜂蜜戚風是差不多的雖然芸芸作紅茶戚風的順序和蜂蜜有些不同不過我覺得蛋黃糊裏面直接加入麵粉和泡打粉和杏桃茶湯應該OK

所以就把步驟省列了一些(A和C一起做了)這次我是用150度烤50分鐘

以下是芸芸原本的食譜:

材料:

A料 蛋黃 4個 細砂糖 30g 紅茶包 2包(剪開取其茶葉末備用) 橄欖油 50cc 紅茶包 4包 熱開水 100cc

B料 蛋白 4個 細砂糖 40g 鹽 少許 C料 低筋麵粉 85g 泡打粉 2g (1/2小匙)

作法:

 

1. 將A料中100cc的水放進鍋子裏煮沸,放入四個紅茶包蓋上蓋子稍煮三分鐘後放涼 (我喜歡把茶包放在裡面直到水變涼~茶味更加濃郁)

2. C料過篩備用

3. 將A料中的蛋黃與細砂糖攪拌均勻後慢慢加入已放涼的紅茶+橄欖油攪拌均勻

4. B料放入鋼盆打至乾性發泡,即倒立鋼盆蛋白霜都不會掉落為止 ( 這步驟最為重要 , 也是出錯就會導致蛋糕失敗的關鍵因素,建議鋼盆底下可放一盆約50度的熱水較為容易打發 )

5. 將已打發的蛋白霜與C料分次加入蛋黃糊裡輕輕的攪拌均勻 ( 依次為1/3蛋白霜->1/2麵粉->/3蛋白霜->1/2麵粉->1/3蛋白霜)

6.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將麵糊倒入模型放進烤箱約烤20-30分鐘即可(依烤箱不同略做調整)

 

烤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的果香了完成的時候很高興全都熟了沒有烤焦,而且是非常香的蛋糕後來皓爸回來剛好沒吃晚餐就喀了兩大塊蛋糕說很香很好吃!

新開發的熱帶水果風-杏桃柳橙蛋糕帶著耶誕節慶前夕的氣息成功的誕生囉~(新手汗顏OS:好吃但真心醜的蛋糕)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