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一號出口,打算走到南海路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展
沒想到一出站就有接駁公車可以坐,展覽期間的上午9-12下午1-5點,每個20分鐘一班,還滿方便的!

這次的畢卡索展是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畢卡索畫展,本次精選法國巴黎畢卡索美術館62件珍藏原作,橫跨畢卡索七十多年創作時間,包括藍色時期、粉紅時期、原始時期、立體主義時期、古典時期、變形時期、表現主義時期。(此段文字來自展覽官網)

這個展的管制滿嚴格的,連畫展主題牆都不給拍攝,只好拍張售票口企業贊助的廣告牌做紀念.

星期天上午的人潮真的滿多的!早上才9點多就以經呈現7分滿的人潮,看到10點多整個館就已經爆滿,看來關心藝文活動的人還真不少,再者植物園的荷花季節來了,也想要看看滿池的荷花迎風搖曳~


在網路上查詢到歷史博物館的[忘言軒]可以一邊喝下午茶一邊看荷花,看完展就直接進來坐坐.

應景點了荷花茶$150(味道如何呢?ㄟ..荷花還是用看得比較好^_^")起士蛋糕$60.布丁$60和火腿起士三明治$70(這三樣幾乎都進了皓皓的五臟廟,味道很樸素)

不必冒著外頭36度高溫,清清爽爽的吹冷氣,倚窗看滿園荷花無價^^

(後來發現三樓展場旁側的「荷風閣」是不必花錢即可眺望荷花池的最佳觀景台阿)

我們為了貪圖冷氣把每個樓層的展覽都看個夠之後,終於還是得走出來面對這個高溫炎熱的世界,
這時..唯有美食可以激勵疲憊的旅人!

坐接駁公車到達捷運中正紀念堂一號出口之後,先去南門市場買罐麻油腐乳,(也真想順便帶罐酒釀,可是怕太重又怕弄破,作罷!)
再走幾步就到了我朝思暮想的金峰滷肉飯!

二話不說先點大碗滷肉飯,兩顆滷蛋,苦瓜排骨湯,蛤仔雞湯,油豆腐,燙青菜,就讓我們吃得超撐超滿足!
總算是滿足了心靈,也滿足了腸胃的一天~^_^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