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關西之旅受限天數和航班時間,雖是5日遊其實只有3天可以玩,
今天是出發的日子我們母子倆在桃園機場混了快一個下午晚上9點才抵達大阪
但是仍然不放棄一定要吃到道頓堀道地的章魚燒和拉麵~ ^++++^

 

這次的日本關西之旅買了晚去早回的國泰機票,大人+小孩含稅約$19,000,是12月初紅葉季節尾聲廉價航空之外最便宜的大阪機票了。

PM15:55起飛的班機,上午先帶皓皓去看小兒科看醫生拿藥 (我家小孩都是出國前一天會感冒,『旅』試不爽~@@) 而皓爸因為下午有事,所以不到12點就送我們到機場了。

我們走到國泰櫃台發現起飛前3小時才能託運行李,母子倆只好先到入境大廳那頭的Subway吃午餐,吃吃喝喝邊玩iPad殺時間,這區域人比較少,又有Wifi和很多插座,還有電腦可以用,洗手間和飲水機也很近,滿方便的~ ^_^

終於等到託運行李、拿到登機證,(兩天前我先在國泰網站上預辦登機,已經選好喜歡的座位了:p)

上樓之後先去Wi-Ho!櫃台辦日本wifi分享器,原本一天是$299元,我買機票的時候抽中3天免費,所以只付了兩天的錢$398(用的感覺還不錯,網路快又穩,而且早上出門充飽電,用到晚上還有電,下次去應該還會租用。) 但是這包不能弄壞和搞丟,要賠$5000喔~

 然後繼續在機場2樓飄盪,以前沒時間在這裡閒晃,這次多出時間可以放鬆一下也不錯,有滿多區域可以休息,小孩繼續玩iPad,我拿著焦糖瑪奇朵四處亂逛…

這次時間多到我還去辦了快速通關,可能我指紋真的太淺了,按指紋按了N次才成功

在免稅店到處亂逛,買了給媽和姐的生日禮物之後,又小逛了一下才去登機口,遇到和我一樣單獨帶著小孩去大阪自助旅行的新竹辣媽,分享了彼此這幾天打算去的地方聊得很開心,真的很有緣呢~
終於上了飛機,兒童餐的蛋包飯是方形的..皓皓覺得還不錯吃~(什麼都愛吃的隨和體質出國真的很方便~:P)

飛了兩個半小時,到達關西機場入境人一大堆,還好速度算快,我心裡反覆盤算著待會要買哪些票,然後要坐幾點的南海電鐵,算是腦子很忙的狀態@_@

出關領完行李,還以為在第一航廈的不必搭接駁車呢,沒想到還要搭個單軌接駁電車才能到入境大廳,緊張了一下@@”到了入境大廳,先去1樓的Travel Desk 旅遊服務處購買【大阪一日周遊pass】(¥2000)
因為大阪周遊卡沒有兒童版,而且很多景點小孩免費參觀,(小孩那天的交通就買¥300元的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OSAKA one-Day-Pass)來解決,我真的好聰明~XD)
【大阪一日周遊pass】裡面有28個觀光景點指南和一張景點Coupon卷,還有1日地鐵卡,使用日當天可以坐地鐵在大阪趴趴走。

買好大阪一日周遊pass,上2樓JR綠色窗口買ICOCA悠遊卡(類似捷運悠遊卡,就不必每站花時間買票),ICOCA悠遊卡大人小孩都是2000,但是扣車資的時候小孩是扣半價。我用著久未使用的6分熟日文和售票員溝通半天終於買好了ICOCA悠遊卡,接著要搭南海電鐵到大阪市區.

月台上正等著的是普通車,據說慢得很搭不得,而下一班是要加價搭乘的特急列車Rapit,想搭的空港急行還要等更久才會到,就多花¥750 體驗一下特急列車-拉屁多號特急β Rapit】

皓皓和帥氣的拉屁多號合照~ XD

ICOCA卡+特急券才能搭特急β Rapit
【南海電鐵到大阪有三種列車:特急α或特急β都是¥1390; 空港急行¥890;小孩票價是大人的一半吧~】

終於可以前往飯店了~特急列車內裝有點復古,窗子是橢圓型的,放行李的架子很有趣,可惜忘了拍下來。

看到黑夜中閃著七彩燈光的摩天輪(應該是天保山摩天輪吧?),感覺接下來的幾天一定會玩得很開心的^O^

關西機場到難波華盛頓飯店的路線--   
南海電鐵南海線 (空港線)
由機場搭乘南海電鐵(2樓)到天下茶屋站,出刷票閘口後順著手扶梯往下轉乘地下鐵堺筋線前往日本橋站,天下茶屋站到日本橋站只有3.4站,車資約¥230。(日本橋站5號出口有電梯,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我們住的飯店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廣場了 )

搭乘拉屁多號到天下茶屋站大約花了35分鐘,然後出站下手扶梯轉搭地鐵堺筋線,已經晚上9點多了,從中午忙到現在,皓皓看起來很累...XD

終於抵達住宿飯店 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廣場(寫到這裡不禁感嘆…到底為什麼第一天根本沒行程還這麼累~@@”)

房間和我想像的一樣小,但是該有的都有,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澡,還有免治馬桶,水量也測試過沒問題!
這裡交通非常便利,吃東西也很方便,標準雙人房4晚NT$8,800,算便宜了!不過我們1大1小住這麼迷你的雙人房還OK,但如果是兩個大人就不建議了,因為床真的很小。(床寬120cm)

把行李放好之後就抓緊時間,去道頓堀吃個宵夜,再去超市買點水果飲料,才不枉費一天的辛苦XD

其實飯店斜對面就是道頓堀了,旁邊還有一家藥房,這條馬路就是堺筋,一直往右邊走就可以去宅男天堂-日本橋電器街

過個馬路來到道頓堀觀光客來到大阪怎能不和巨大長腳蟹合照呢?XD

道頓堀這裡每家的招牌都在比大、比誇張,光看招牌就覺得很有意思呢!

  


走一下就看到千日前商店街,今天太晚了,改天再來逛這裡

還有丸龜製麵,(在台灣一直想吃,竟然都沒機會吃到,這次居然還是沒時間去吃阿~@@”)


逛了一會時間已晚,就匆促選了本家大章魚燒和金龍拉麵來吃~

本家大章魚燒是我喜歡的口感,QQ的不軟爛,章魚很大塊,是清爽的黑醋醬汁配上美乃滋和柴魚,我連續來吃了兩次,很喜歡!(6顆360;10顆600..我很後悔怎麼不一次買10顆..因為真的很好吃!)


金龍拉麵在爬文時看到的評價滿兩極的,有人說好吃也有人說普通,
  

我個人覺得很和我口味,叉燒肉超軟嫩入味的,湯頭也很讚,加上辣韭菜和泡菜更是夠味,但是叉燒拉麵一碗¥900真的有點貴,所以我和皓皓合吃一碗,湯喝到一滴不剩:P

吃完就去飯店附近的超市買水果,走在道頓堀的岸邊還滿有耶誕氣氛的~:P
 

再繼續往前走大概5分鐘就看到超市了,這間超市不是很大,但是該有的都有

也有熟食和沙拉..但是已經太累了懶得拍照...

買了優格.布丁.煙燻起司.啤酒.和水果..草莓已經被吃掉大部分了(這草莓比較小顆,竟然比後來在黑門中川買的大顆草莓甜~)

吃完泡個澡快點睡吧,期待明天的行程,晚安u_u zzz

(待續)

20131204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