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炎熱,進廚房煮飯成為一件苦差事~對主婦來說,料理一日三餐除了精打細算外,減少在廚房待的時間也是夏日很重要的課題

一鍋搞定的鹹粥料理就是主婦聰明的選擇之一,這道「菜多多皮蛋瘦肉粥」除了皮蛋和瘦肉,也放了很多青菜和玉米,自己煮得比外面廣東粥店賣的還料好實在喔~(用高湯來煮會更好吃)

6223251238182

材料:(四人份)

白飯約4碗、皮蛋3顆、絞肉300g、小白菜一把、玉米粒半碗、薑片少許、蔥花少許

調味料:

鹽巴、胡椒、香油

做法:

1.兩杯米煮成白飯備用;皮蛋剝好,搗成泥備用;小白菜洗淨切碎備用。

2.絞肉不必調味,直接用小火炒出油備用。

3.煮開1.5L的水(如果有大骨高湯更好),放入薑片和炒好的絞肉煮約15分鐘

4.在做法3的湯裡加入白飯、皮蛋泥、適量的鹽(約一大匙)和胡椒煮5分鐘。

5.續加入玉米粒和小白菜,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和適量的香油即可關火。

6.放置約10分鐘後再吃,粥會糊化,更濃稠好吃。

6223251104949

沒有油條,煎幾顆邊緣酥酥的荷包蛋來配粥,更營養!

6223251170815

美味方便的解決一餐,就靠這一鍋粥拉~

6223358784203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