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幾次都是不爭氣的用現成蛋糕粉做蛋糕,而且覺得蛋糕粉做出來的口味很死甜很人工又看到芸芸成功的做出好幾款誘人的戚風蛋糕所以這天決定試試看反正連硬得像年高的蛋糕我都做了還有啥我好怕的!
乖乖照著芸芸的食譜 蜂蜜戚風蛋糕
材料 :
A.蛋黃4個、糖20g、蜂蜜30g、沙拉油30g、牛奶30g、低筋粉85g、發粉(泡打粉)一小匙
B.蛋白4個、塔塔粉1/4小匙(我家也沒有所以沒加:P)、糖50g
做法 :
(1)蛋黃4個加糖20g打勻,再加入蜂蜜30g打到濃稠發白為止, 最後加入沙拉油30g攪勻再加入牛奶30g拌勻
(2)低粉85g篩入(1)中拌勻
(3)蛋白4個加塔塔粉1/4小匙打粗泡,加入糖50g,打至乾性發泡期(倒立鋼盆不會掉落為止)
(4)分三次將蛋白以刮刀拌入蛋黃糊,輕輕的拌勻(千萬不要太用力或是太久,會消泡)
(5)烤箱以150度預熱10分鐘,上下火皆150度烤50分鐘
(6)出爐將蛋糕倒扣放涼以維持形狀
*不同的是我沒有細白砂糖,我用的是赤砂,顆粒挺粗的..原本很擔心..結果發現還好..沒影響!
*我拿出冰箱裡的蛋就丟到大約40-50度的熱水泡了一下讓他回溫...所以蛋白還滿好打發的..當然我用得是電動打蛋器(用手打大概會鐵手)
*我的蛋糕模型是淺的..大約3-4公分高的...所以倒不怎麼需要維持形狀..反正就是想辦法把蛋糕切塊..弄出來就是了!
因為我的蛋糕大約考到30分鐘就膨到不行..所以我自作主張的紙烤了40分鐘..結果果然靠近表面裂開處的地方還有些濕濕的...所以吃了幾口又給丟進去烤箱在考了10分鐘..結果竟然考出表面有如餅乾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隔天早上拿去保母家獻寶..她還直說好吃...害我很得意^^" 第一次的戚風初體驗..算是成功吧!(汗顏)
!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