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去韓國玩很遺憾沒吃到馬鈴薯豬骨湯,想吃的念頭一直在我腦海中不斷浮現,大概是向上天許願成功,竟然在永康街徐羅伐韓式餐廳吃到與韓國當地相似度90%,而且是一個人也能吃的馬鈴薯排骨湯套餐!

DSC_0055

這天是上完日文課的周日下午1點,顧及即將攝取的熱量,以徒步方式自忠孝敦化走到永康街,找到今天的目標-徐羅伐韓式餐廳

徐羅伐韓國料理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電話:02-2358-12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5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DSC_0048

這時已接近午後2點(中午只到2:30),拿起菜單沒有多想便點了單人份的馬鈴薯排骨湯套餐(內心交戰也想吃韓式宴席麵或部隊火鍋...)

815630

看著放好餐具的桌墊,滿心期待的東拍西拍,心想著下次和家人來可以一起吃菜包肉、豬腳、烤肉餐、蔘雞湯...的完美計畫.

DSC_0053DSC_0051

因為被C同學的美味韓食照連環引誘,才知道永康街有一個人也能爽爽吃韓食的餐廳~(特地截圖給大家看,C同學的獨食照是不是很逼人?)

5746135478304

5746135523524

5746135587470

 

將將!馬鈴薯排骨湯終於來了,正沸騰著呢~小菜左到右分別是醬燒馬鈴薯、蘿蔔泡菜、拌豆芽、辣泡菜

DSC_0055

先看看裡面的料, 排骨大約3.4塊,馬鈴薯2塊,還有金針菇、粉絲等...

DSC_0060DSC_0057

而且雖然少而不明顯,但裡面有放芝麻葉喔~(我應該沒看錯吧,之前在韓國吃馬鈴薯豬骨湯會放很多芝麻葉)

DSC_0061

這鍋的辣度對我來說剛好(我是愛吃辣的人)馬鈴薯只有兩小塊有點少,還好小菜裡也有馬鈴薯~欣慰!(小菜還可以續)

邊吃邊注意到店裡可愛的貓咪

DSC_0063

滿足的吃完我的馬鈴薯排骨湯,餐廳也午休了

到對面店家兼營的韓國商店逛逛去~買了韓式煎餅粉和玉米鬚茶包

DSC_0067

這邊棒棒,下回要再帶家人來吃!

DSC_0066

 

說完沒多久果然又來報到~XD  這回帶老媽來吃人參雞湯和飯捲

DSC_0072

這裡的人蔘雞一份$600,上桌時滾燙燙的,目測約是兩人份

DSC_0070

裡面的雞肉不是整隻雞,應該也不到半隻,沒看到腿和翅膀,都煮化了嗎?只有看到雞胸肉和腿肉的上半部,可能一隻雞分成3.4份來賣的樣子

DSC_0076

姑且不論份量,味道是很好的,配料還有糯米、人參、紅棗、枸杞、蔥花、蛋絲等

DSC_0075

再來看看飯捲$230, 光是外型就很吸引人了,捲得極為工整美觀,裡面應該是雞蛋、火腿、魚板、醃黃蘿蔔、紅蘿蔔絲、綠色蔬菜和牛蒡絲.海苔有很香的麻油味,很喜歡這個飯捲^_^

DSC_0074DSC_0069

 

雖然只叫了兩樣料理,分量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卻吃得滿飽的,算是好吃的韓式料理店~

 

 

 

 

 

 

DSC_0068 


這天是去行天宮拜拜的日子,想多走點路於是在松江南京站就先下車,走去四平街買些餅乾來拜.(到行天宮才知已沒有放供品的桌子了,但買到小飛機餅乾還是很有收穫!)

本想吃富霸王但剛好中午12點人潮排很長了,就往對面巷子走去,盡頭右側一家寫著韓文的小店-韓食村

5745783869475

這家韓食村招牌超小,但在上班族之間似乎很有人氣,下回再來試吃別的~(這張是我吃完出來才拍的,已經要排隊了)

5745783943588

沒仔細看菜單,只看到週二泡菜拉麵(辛拉麵)特價$100,就點這個了~

我的拉麵來了,是用韓國人吃泡麵的小鍋子煮的(這鍋子是鋁製的,自己不會願意拿來煮泡麵,但偶爾用這個吃還是覺得很有意思)右邊的小菜上到下是甜不辣、干絲、醋拌海帶芽

5745784060741

其實就是辛拉麵加蛋、加泡菜,就和自己在家煮的一樣~XD 不同的是這裡用銅鍋煮,還加韓式魚板和年糕

5745784009642

冷冷的雨天在巷弄裡吃一碗銅鍋煮的辛拉麵,讓哈韓的我獲得小小慰藉~^_^(如果附上鍋蓋更好~ㄎㄎ)

韓食村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6號 (近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四平公園附近)
電話:02-2515 6071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0:30 週日公休

 

吃完辛拉麵繼續走往行天宮,途中看到不老麻糬竟然只有5個人在排隊,馬上湊上去買一盒!(一盒6顆$60元)

5745783679797

買完瞬間隊伍又變這樣了...覺得很欣慰~XD

5745783728845

(完)

 

arrow
arrow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