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G上看到熟識的阿姨做了一道蘇式燻魚,是南門市場的熟菜攤位常見的料理,連忙問了阿姨這道菜的作法,試做了這道年菜。

這道菜很重要的香味來源是紹興酒,請務必用紹興酒來試試看,這個做法的蘇式燻魚真的很好吃^^(試吃一口覺得好神奇的美味~)

前一天事先準備,先做好放在冰箱冷藏,要吃的當天就可以輕鬆一點,常溫即可品嘗。

11381.jpg

蘇式燻魚

材料:

草魚1200克(切成2~3公分厚的塊狀)

醃料: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92.jpg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各種糕餅和甜粿是增添過年氣氛不可少的佳餚,年節期間闔家團圓吃塊香甜的炸年糕,讓過年氣氛更加濃厚了。
其實年糕並不難做,材料只需要糯米粉、砂糖和蜜紅豆,今年想要挑戰自己做年糕嗎?那就一起來試試吧!

11193.jpg

11197.jpg

做年糕的前一天要先煮好「蜜紅豆」放進冰箱冷藏,第二天只要花1~2小時,就可以輕鬆蒸出好吃的紅豆年糕了。

蜜紅豆

材料: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季的蘿蔔和芋頭品質好又便宜,看了蔡季芳老師的教學影片學做蘿蔔糕和芋頭糕,覺得很成功😀

DSC_6099.JPG

DSC_6104.JPG

#蘿蔔糕 #菜頭粿 #芋頭糕 #芋粿 
#連油蔥酥都自己炸香得不得了
#水量和粉的比例是關鍵
#做法看下面

【臘味蘿蔔糕】(沒有臘肉也可以用絞肉炒滷肉的)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自製的天然橘油洗碗精~

之前常聽說有人用柚子皮或橘子皮製作天然的洗潔精,但是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去做

有次小姑做了一罐給我使用之後,我驚為天人覺得好用,所以馬上和小姑要了配方,自己也試做看看

這個配方的優點是材料簡單又便宜,而且洗淨力很強,又容易沖洗,洗碗時還可享受舒服的橘子香氣~

DSC_3453.JPG  

現在就來看看材料有哪些~

 

材料: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煮了兒子很喜歡的炸醬麵,為了增加蔬菜的攝取,我加了當令的竹筍丁及小黃瓜絲,增加清爽口感~

本來沒有要寫成食譜的,所以煮的過程沒有拍照,後來有些朋友問起作法,就在這邊分享一下,

這道很簡單可以完成的家常味炸醬麵,有興趣不妨做做看!

6528706398226 

材料:

絞肉300g、豆干6片、竹筍丁一小碗、蔥花一小碗、生麵條5人份、小黃瓜2條

調味料:

油3大匙、辣豆瓣醬2大匙(我用的是四川帶回的郫縣辣豆瓣,很香)、甜麵醬1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太白粉水半碗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