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玩的時候買的愛玉子,那是在新竹城隍廟一家有名的愛玉粉圓店買的,

老闆娘有交代,一包愛玉子要對著3000CC的冷開水,用乾淨絲襪包著愛玉子慢慢揉搓,直到完全沒有黏性物質出現,覺得澀澀的就OK!

然後在靜置在冰箱,幾小時後就會結凍。


自己揉出來的愛玉凍有著一些咖啡色點點,而且比較軟,不像市售的愛玉凍那麼透明無瑕,加上檸檬和糖水,冰塊,清涼降火一級棒!!

 

再來是皓爸假日去拔的桂竹筍,也很好吃喔!(不過這種桂竹筍要煮很久,先水煮2小時,然後才加絞肉調味料等等再燉2小時.)

今天晚餐還煮了蝦仁豆腐,先用蔥薑蒜末爆香,加入蝦仁拌炒,然後加醬油。

秘密武器還有微風超市買的XO醬,然後勾芡起鍋即可!!!

 

還有好吃的煎香腸和均衡一下的炒小芥菜,請視吃~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盈盈示範的阿粉牌麻油雞
周日的上午突然很想自己煮煮看
就買了材料(一隻大雞腿大約花了165元..稻香米酒48元
另外還炒了芹菜豆乾肉絲和花椰菜...
假日自己煮又便宜又好吃..大家也來試試看吧!!作法是參考粉芸牌的喔
粉芸牌麻油雞
材料 : 
好吃大雞腿一支( 有請老闆剁小塊 )
老薑半支 
黑麻油三大匙
稻香米酒放了2/3瓶(水和酒1:1)

做法 :
1.用胡麻油爆香老薑片, 爆到有一點縮乾即可, 不要爆過頭~~會苦喔 !!

( 我買婆婆給我的黑麻油,老薑片不削皮刷乾淨直接切片 )
2.繼續放入洗淨的雞腿塊拌炒, 炒到表皮金黃半熟

3.加入適量的半瓶米酒和等量的水煮滾~~(這時突然發爐了!!)

發爐完畢就轉中火約煮半小時又加入一些米酒, (怕發爐完畢酒味不夠)

然後大火再滾個五分鐘即可!


這次炒的芹菜豆乾肉絲花椰菜也很好吃
芹菜豆乾肉絲
做法簡單紀錄如下:
豆乾約5片(橫切後再切絲比較細)
肉絲先用醬油太白粉和蒜泥醃一下
豆乾先下鍋炒到微焦金黃色(要炒一會喔!)
然後再下肉絲炒到熟(這時我才加蒜末和辣椒)
在加芹菜段拌炒就OK拉!


炒花椰菜的作法很省事也很健康
我直接把花椰菜加在炒菜鍋的滾水裡煮約3分鐘
然後把水倒掉直接加橄欖油和蒜末下去拌炒..
起鍋前灑胡椒即可!!這樣不會油又很好吃~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蜂蜜口味ㄧ樣的作法,只是多加了15克的可可粉成品非常好吃! 

心得筆記:

過幾天我又做的巧克力蛋糕就失敗了!

原因是:

1.蛋殼的水沒擦乾..所以蛋白沾到水..其中ㄧ顆蛋還打破掉..有一滴蛋黃沾到蛋白..所以在打發蛋白時就覺得怪怪的...打不綿密也打不膨...

2.又錯將蛋白糊和蛋黃糊的砂糖量搞相反..所以後來這個烤出來口感像發糕..不鬆軟... 果然打蛋白不能碰到半滴水和其他東西..而且糖的量必須跟食譜ㄧ樣才行...@_@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而言之整個人就是被制約了!喜歡蛋糕在烤箱裡膨的感覺,還有烤蛋糕時的香味所以一烤再烤~
其實也滿沒膽子的不太敢嘗試新的配方所以用配料再變化著蛋糕的味道這次是用草莓果醬代替蜂蜜的份量但其實心裡想做的是那種條狀很紮實且有很多乾果和水果乾的水果蛋糕^^"不論如何還是又把這個冒充水果蛋糕的草莓醬戚風完成了!我覺得草莓風味不太夠真要做可能需要加些香料和草莓果粒才夠不過自家吃也就算了!
然後想到上次在明曜門口買的餅乾粉還沒用昨天剛好有買到總統牌的無鹽奶油這下總可以做餅乾了!
因為包裝上的作法是整包200G的餅乾粉要加入60G的無鹽奶油還有半個蛋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個蛋,1碗麵粉1碗糖+蜂蜜就可以變出來的甜點

這個蜂蜜戚風蛋糕我做過好幾次,我家小兒皓皓也很愛吃真的很簡單喔~:P

 


文章標籤

皓媽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